开化喜提省级旅游发展十佳县大奖!衢州市独一份!

时间:2019-04-07 09:45:0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首页>住在开化>

4月5日,以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为指导单位,由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江南游报、浙江在线主办的“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已于日前完成评审,开化县荣获四项大奖!开化县被评为“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浙江省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被评为“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文旅融合示范景区”。

衢州开化“码上趣开化”公共服务平台被评为“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旅游+’创新奖”。

徐谷青被评为“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新锐旅游人物”。

据了解,2018年是浙江省大花园建设元年,诗画浙江,是诗和远方的完美结合。本次活动旨在联合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公信力和影响力,推选出年度十大旅游新闻、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年度人气旅游景区村、文旅融合示范景区、年度旅游+创新奖、年度十佳文化主题民宿、四十年最具影响力的旅游人物共七大奖项。

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开化县

近年来,开化县抢抓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机遇,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按照“全域景区化、景区公园化、经济生态化”的发展思路,将文化旅游业作为县域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全力推进“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旅游产业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实现全域布局、全面融合、全民参与、全新发展。

全县旅游人次、旅游收入连续 1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18年1-12月全县旅游接待人数达1291.69万人次,同比增长24.53%,旅游收入82.95亿元,同比增长23.84%。目前,我县成功创建了1个国家 AAAAA级景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古田山、七彩长虹2个国家AAAA级景区,九溪龙门、金溪桃韵、秀丽潭头、金溪砸碗花湿地公园、霞山古村等9个国家 AAA级景区。打造“花之旅、水之旅、茶之旅、红色之旅、摄影之旅、美食之旅”等多条美丽乡村特色线路。(文末附打卡攻略)

特别是自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处处是风景、时时可旅游、人人都参与、人人都受益”的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建设提升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全域旅游导览系统、通景公路、自驾游基地等项目,不断完善提升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和综合服务水平,推动旅游与农业、文化、科技等其他产业的相互融合,培育“旅游+”、“ +旅游”特色休闲旅游业态,满足广大游客多元化、多层次的旅游产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