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五项举措”吹响扫黑除恶冲锋号

时间:2019-04-10 16:3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扫黑除恶工作关系到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社会的稳定。为切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江山市残联“五项举措”吹响扫黑除恶冲锋号,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刻不容缓。江山市残联第一时间接连召开班子会议、党员干部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全市乡镇(街道)残联专职委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专题部署扫黑除恶工作,解读扫黑除恶系列文件精神,学习报社刊登的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让每个干部职工深切认识到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充分意识到黑恶势力对社会的极大危害性。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残联党组的要求部署上来,带头抵制黑恶不法势力,江山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纷纷签订《党员干部扫黑除恶承诺书》,庄严承诺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乡镇(街道)残联的联系和督查,深挖细查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排查反馈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为江山大花园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组织理论测试。为进一步检验全体干部职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学习成效,江山市残联进行了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全体干部职工采取闭卷的方式,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意义、重点及举报方式等内容在试卷上认真答题。通过此次考试,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为推动全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四是开展全面排查。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不容任何单位和个人侵犯。江山市残联认真开展扫黑除恶排查工作,一方面在单位积极开展自查工作,一方面让全体干部职工到所联系的乡镇(街道)残联、单位开展走访排查工作,让涉黑涉恶问题无所遁形,一旦发现涉黑涉恶问题,从严从重进行处理。同时,通过随机走访的方式向残疾人群体排查了解他们身边的黑恶势力存在情况,真正确保单位风清气正,干部廉洁履职,残疾人群体的合法权益得到应有的保障。

五是浓厚宣传氛围。积极发动19个乡镇(街道)残联专职委员通过发放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单的方式进行上门宣传,向残疾人群体深入讲解扫黑除恶行动的重大意义和打击重点等,进一步引导残疾群众打消顾虑,激发残疾群众的举报热情。另外,江山市残联还通过官网、微信、悬挂横幅、手机短信、宣传海报、设立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内容,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人人助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