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召开清廉残联建设暨“两项补贴”专题督查通报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2 16:2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4月12日上午,江山市残联召开清廉残联建设暨“两项补贴”专题督查通报工作会议。江山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19个乡镇(街道)残联专职委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江山市残联副理事长郑慧芸主持会议。

首先,市纪委派驻残联纪检组组长祝兴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场党风廉政建设讲座。祝书记紧紧围绕“强化廉政从政意识,正确把握人生每一天”这一主题,从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形势,增强廉洁履职意识、综合分析腐败产生的原因,提高履职的自觉性、要有敬畏之心,走好人生每一天这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在讲座中,祝书记运用大量国内、省内以及我市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对腐败现象出现的特点、主观原因、客观原因及教训进行了深入剖析,阐明了腐败产生的根源、新形势下腐败的特征以及我们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整场讲座结合残联工作实际,内容丰富精彩,令与会者受益匪浅,对残联系统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推动清廉残联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接着,江山市残联综合科科长汪晓心对近期组织的“两项补贴”督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汪科长对督查工作中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江山市残联副理事长周文凯对通报结果进行了点评,周副理事长希望专职委员们要认真查找存在的原因,吸取教训,端正好工作态度,规范操作,加强部门科室对接,不留死角,朝着“两项补贴”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这一目标,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同时,周副理事长还对新的《残疾人专职委员考核评价》办法出台的背景和原因、考核内容中的三个指数九个率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江山市残联理事长毛剑飞强调,“两项补贴”是残联工作的重点内容,也是残疾人的一项民生保障,各乡镇(街道)残联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化整改督查出来的问题,真正实现底数清、档案齐、业务熟、责任强,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不该少的不少,不该补的不补。就“两项补贴”工作,毛理事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月结月清”;各乡镇(街道)残联要每月进行数据整理,数据报送,消除依赖思想,对数据变化内容要及时反映出来,养成一个好习惯。二是要完善工作流程;实行“专职委员相互查、市乡残联联动查、线上线下对比查”机制,多查问题,及时分析,对症下药。三是要加强业务培训;科室要制定好培训计划,加强专职委员的业务培训,提升他们的业务技能。四是要强化督查考核;深刻查找存在的问题原因,落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严格按照考核办法进行督查考核。针对专职委员新的考核办法,毛理事长也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消化;二是要补齐短板;三是要盯牢工作重点;四是要打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