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军转干部党性教育与品德修养取得良好成效

时间:2019-04-16 08:58:26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首页>推广>

衢州行政学院2018年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在经过2个月的理论学习后,于2月25日至3月2日在山东沂蒙革命老区进行了为期6天的现场教学,包含了正德教育、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于2月25日在曲阜开班。

本次培训班分为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在专题授课环节,邀请曲阜市委党校胡亚军教授作了题为《汲取传统文化智慧、涵养为政之德》的专题讲座。胡教授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个方面,讲授了为官从政、明辨义利的思想。

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分别到曲阜三孔、临沂革命老区、枣庄台儿庄战役旧址等地进行了现场学习。

在孔府、孔庙、孔林教学基地,导学老师对儒家中庸、孝道、家风及廉政思想作了深入浅出的解析。

在临沂革命老区,学员们参观了省政府旧址、红嫂纪念馆以及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言,向烈士敬献花篮,聆听了革命烈士陈若克和女儿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对当年“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有了深入理解.

走进台儿庄,从伤痕累累的弹孔墙上,学员们似乎听到了当年的硝烟战火,感受到了抗日战争的壮烈,对台儿庄大捷的巨大影响和历史地位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学员们认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对儒家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且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增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把本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