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联为残疾人群体派发爱心券 一个热线家政上门超省心

时间:2019-04-16 08:57:3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为助力衢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解决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实际问题,今天上午,“美丽家园、衢州有礼”关爱残疾人行动启动仪式在衢州市残联五楼会议室举行。

活动主要以发放便民服务爱心券的形式开展,爱心券分为20元、30元、50元多种面额,用于支付包括家电维修、水电维修、管道疏通、上门理发、家政钟点工服务和帮助出行等各类便捷服务,持券残疾人可通过96811热线,预约专人提供上门服务。服务完成后,只需将服务等值面额的爱心券作为报酬支付给工作人员。整个过程方便,快捷,操作难度系数低,极大程度上方便了残疾人。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上共发放爱心券共有336份,分别发放到黄家街道、白云街道和东港街道的低保及低保边缘残疾人手中。下一步,衢州市残联将陆续在全市其他街道、社区发放爱心券,为更多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提供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