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委副书记周伟江调研残疾人工作

时间:2019-04-16 08:57:3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2018年12月6日下午,衢州市委副书记周伟江到市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他强调,残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好各项惠残政策,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市委副秘书长许茂华陪同调研。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中华等党组理事会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周伟江考察了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市七彩梦幼儿园,详细了解残疾人基础设施、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

周伟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徐中华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周伟江指出,残疾人工作是一项极需爱心的工作,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每一步都要以部分人群致残作为代价。做好残疾人工作,事关残疾人及其家庭的民生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周伟江强调,要提高站位。党委政府重视残疾人工作和发展残疾人事业,通过残联来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残疾人工作就是让广大残疾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要抓住重点,让残疾人有尊严,生活更体面,关键是做好残疾人就业这个重点,让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残疾人就业;重视残疾人创业,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重视残疾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要强化组织,切实履行职能,为残疾人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加强残疾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造就一支高素质残疾人工作干部队伍;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支持残疾人工作,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干净干事,不断增强残疾人工作者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