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春理事长来衢州调研残疾人工作

时间:2019-04-16 08:57:3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2018年11月19日至20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轻车简从来衢州调研残疾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任务落实,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打造“三个残联”组织,实现残疾人共享“两个高水平”发展成果。

调研期间,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市长汤飞帆,副市长吕跃龙,市委秘书长王良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郑河江,市政府副秘书长祝建东,衢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中华,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副县长郑金仙,衢江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巧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中,蔡国春先后来到衢江、衢州市区、常山等地,深入残疾人工疗机构、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机构、就业基地、慈善助残危房改造户等,调研考察我市残疾人工作。蔡国春每到一地,嘘寒问暖,详细了解情况。一路行、一路看、一路听。蔡国春反复强调,残疾人工作者要注重对残疾人的柔性管理,做高尚的、擎着火把为残疾人照亮生活道路的人。

调研期间,蔡国春主持召开了残疾人工作座谈会,听取了衢州市残联、柯城区残联、衢江区残联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残疾人服务“最多跑一次”文件、“阳光康护·家庭病床”、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配备、残疾人全域免费旅游、残疾人危旧房改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蔡国春强调,要全力抓好今年各项任务落实,收好尾。针对残疾人生活、康复、教育、就业、托养庇护、无障碍改造等 16项核心指标,突出工作重点,抓住薄弱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创新突破,确保衢州市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有较快提升。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开好局。五年看三年,三年看头年。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省残联七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将七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年度工作谋划统一起来,将高质量八大行动与残联业务统一起来,围绕衢州市委“1433战略体系”,加强与人力社保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项目对接、低收入残疾人群增收等工作,聚残联系统之力多为残疾人办实事。要加强残联自身建设,强组织。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抓好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忠诚担当”的残联组织,打造“本领高强、服务奉献”的残联组织,打造“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残联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