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人维权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9-04-16 08:57:3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为切实提高衢州市残疾人工作者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维护残疾人权益,2018年11月16日,市残联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为期一天的全市残疾人维权工作培训班,学习信访复查复核和积案处理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无障碍知识等。

各县(市、区)残联分管理事长,信访A、B岗人员、今年申报2018年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的负责人共37人参加了培训。市残联副理事长吴耀伟主持。

培训班上,省残联维权部部长周云尧围绕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无障碍建设技术讲座、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作了讲座。

市信访局复查复核处处长周成刚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疑难复杂问题化解工作进行演讲。

浙江三善律师事务所赖一群律师以《从婚姻法的角度看如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题,讲述如何维护残疾人家庭的合法权益,增强法律维权意识。

本次培训为残疾人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依法依规维护和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树立了自信和勇气;为如何解决残疾人信访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了方法、经验;对衢州市推动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姜建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