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有礼衢州·书画人生”残疾人书画摄影比赛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19-04-16 08:57:3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10月16日,由衢州市残联举办的2018年度“有礼衢州·书画人生”残疾人书画摄影比赛结果揭晓,郑炎生创作的《游烂柯山登石梁》等44幅(篇)作品分获书法、绘画、摄影和美篇一、二、三等奖,熊忠林创作的《全旺板龙》等27幅(篇)作品获优秀奖。

为积极推进“十三五”期间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建设,组织动员广大残疾人参与“衢州有礼·知书达礼”读书周活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市残联自今年8月起,组织开展了“有礼衢州·书画人生”为主题的全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周暨美篇、残疾人书画摄影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美篇44篇,书法51幅,绘画36幅,摄影作品46幅。9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定,由开化县汪玉婷创作的《秋葵野凫》等71幅(篇)作品获奖。国庆节期间,书法、绘画、摄影等50幅获奖作品在衢州市城市展览馆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展示。

参加本次比赛的是一群身残志坚,积极追求真善美,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向往,自立自强自信的残疾人优秀代表,他们以手中的笔墨书写人生,描绘祖国秀美山川,抒发生活美好前景。所有获奖作品以特殊的艺术方式,分别从不同维度展现了我市残疾人群体在推进“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中,传承仁爱孝悌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强自立、自尊自爱、自信拚搏的精神风貌。为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促进有礼之城、奋斗之城、希望之城、文明之城传递正能量。王雪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