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有礼,知书达理!国际盲人节,市残联组织大家这样“玩”~

时间:2019-04-16 08:57:3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今年的10月15日是第三十五个国际盲人节,衢州市残联组织全市残疾人(盲人为主)开展“衢州有礼,知书达理”系列活动,各县市区共有5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残联为此次活动准备了新的盲杖,方便盲人朋友的出行,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残疾人朋友群体参观了孔庙,听讲南孔文化,学习儒家思想,游览了府山公园,体验市区无障碍环境。

来自江山的盲人徐大伯说,志愿者热情地和他聊家常,为他讲解特色景点,每年残联都会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帮助残疾人朋友也能共享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的发展成就,让他感觉很温暖。

▲盲人朋友使用听书机

为丰富盲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市图书馆推出700台盲人听书机,与市残联联合开展“盲人听书机免费借阅活动启动仪式”,为盲人朋友免费提供借阅。“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在特殊群体中推广普及快乐阅读,也能够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说。

▲演讲比赛第一名朱小平

当天下午,在市残联举行了全市残疾人“衢州有礼,知书达礼”演讲比赛,来自各县市区的盲人朋友以演讲比赛的方式分享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表达出自己的心声,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江山市的朱小平得到了96的高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陈东财和汪南南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耀伟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