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残疾人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在江山召开

时间:2019-04-16 08:57:3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推动慈善助残危房改造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慈善助残危房改造项目的工作目标。9月28日,省残疾人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在江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树良、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小德、衢州市残联理事长徐中华、省财政厅社保处副处长李鸣、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周月如、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黄莹、狮子会浙江代表处主席徐建峰,我市领导陈川,26个加快发展县的残联、慈善总会负责人以及狮子会浙江代表处共9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江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川致欢迎辞,江山市残联、缙云县残联、泰顺县残联分别上台作工作典型发言。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黄莹介绍了困难残疾人危房改造有关政策及具体工作要求,省财政厅社保处、省慈善联合总会、狮子会浙江代表处领导分别讲话。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由江山市残联和江山市慈善总会联合制作的专题片《安心房·幸福家》。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树良指出,危房改造工作,直接关系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是一项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难度较大的系统工程。各级残联要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牢牢抓住慈善助残危房改造项目这个机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完善机制,确保底摸摸清、人搞搞准、事办办好,量消消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真正把危房改造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亟需改造的残疾人家庭及时得到改造,早日实现他们的“安居梦”。

会议前一天,全体参会人员还前往上余镇、双塔街道现场考察困难残疾人慈善危房改造户,详细了解两户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展开座谈交流。(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