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暖心报道点赞江山市最美儿媳毛丽丽

时间:2019-04-16 08:57:4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最美助残人>

“今天的面孔是从一张照片开始的。春潇,你觉得他俩什么关系?”“要是第一眼看呢,我首先会猜是女儿在背爸爸。”1月6日晚,CCTV新闻频道《24小时》栏目中的“今夜面孔”部分,以《“最美儿媳”毛丽丽:背起公公 扛起家》为标题,报道了江山市32岁的儿媳妇毛丽丽悉心照料63岁患有渐冻症的公公一事,时长15分22秒。

昨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再次刊发了毛丽丽的事迹。这已不是毛丽丽第一次被国内各大媒体报道。早在1个月前,她照顾渐冻症公公的感人事迹,先后被浙江24小时客户端、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新华社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报道。她用自己的行动,感动了全国读者与观众,被网友们称为“最美儿媳”。

2014年秋,毛丽丽的公公钟仁兴因肚子针刺般疼痛,在前往江山、衢州、杭州、上海、北京等地的16家医院求诊后,最终被确诊为渐冻症,属于肢体二级残疾。去年9月,钟仁兴已经无法行走甚至无法坐稳。自此,钟仁兴大小便时需要有人托着,去医院打针需要有人背出家门。毛丽丽的丈夫钟土海在外打拼,婆婆年迈,家里还有刚上二年级的儿子,照顾公公的担子几乎全部落在了毛丽丽肩头。每天早晨6时多就起床,半夜12时才睡已成了毛丽丽的日常,尽管这样,她还是会尽最大的努力,细心照顾公公。

“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小家庭的故事,这当中又辐射了男女双方两个大家庭的故事,很多人都为他们感动着。未来的路怎么走呢?其实还是很艰难的,但是对于毛丽丽一家人来说,大家互相有爱,互相温暖着,这个路也就好走了。”CCTV新闻频道《24小时》主持人王春潇由衷地说。(韦耀绮 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