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残联开展第二十七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时间:2019-04-16 08:57:4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最美助残人>

今年12月3日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是“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当天下午,江山市残联联合周家青社区、市司法局、市财政局、雷锋精神江山突击队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副理事长谢建兴参加。

在江山市老年活动中心,各部门单位的摊位一字排开,摊位前人潮涌动,桌上整整齐齐的放着各种宣传资料,吸引着群众驻足。工作人员们拿着话筒,使出十八般武艺,向群众宣传惠残政策、残疾预防方法、垃圾分类与处置知识普及和普法案例解读。

活动现场,有的给群众免费理发、有的给群众量血压、有的给群众揉肩放松减压、有的给群众普及健康知识,有的和群众进行有奖互动,氛围热烈。一块块宣传展板,按序摆放,江山市残联工作人员化身讲解员,向驻足在展板前的群众进行宣讲,解答群众心中疑惑,让知识入脑入心。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深得在场群众的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惠残政策和垃圾分类与处置的知晓率,激发了残疾人融入社会的积极性,促进了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引导全社会对每一个残疾人多一分理解和尊重,多一分关心和帮助,让残疾人充分享受到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权利。(祝小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