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际残疾人日”送福利 盲人智能听书机免费借回家

时间:2019-04-16 08:57:4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最美助残人>

为迎接“国际残疾人日”,11月23日下午,浙江省江山市残联和江山市图书馆联合启动盲人智能听书机借阅仪式。

启动仪式上,大家围坐在长条桌旁,江山市残联副理事长周文凯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他说“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的实施,除了需要相关机构共同努力,还需要广大盲人朋友的广泛参与,我们将发挥盲人协会和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助残志愿者的作用,宣传、动员和组织更多盲人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提升大家的知识水平、职业技能、改善生活品质。同时,他希望盲人协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多收集盲人朋友的意见建议,助推残疾人事业更好地发展。

随后,江山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手拿盲人智能听书机向大家介绍听书机的各项功能,在志愿者及其盲人亲属的帮助下,大家拿着智能听书机开始摸索,一步一步研究其功能,当听到听书机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时,盲人朋友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碰到问题解决不了的时候,大家又向工作人员请教各种问题,活动现场热闹至极。

“这次活动,我们向现场的十名盲人代表发放了智能听书机,借阅期限为三个月,如果他们碰到不懂的问题都可以来找我们,我们一定会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其它盲人朋友若有这方面的需求,都可以凭借残疾证到图书馆办理借阅手续,若不方便来图书馆的,家属携带残疾证也可以进行办理。”江山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为提升盲人阅读服务水平,中宣部等五部门组织实施“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利用数字出版传播平台和盲用阅读设备,向盲人提供数字有声读物、电子盲文和定制化、持续性知识文化服务。工程包括“一个平台、两个盲文数字阅读推广渠道”。工程中有一个智能听书机就是最新研发的专为视障读者服务的阳光听书郎S918Plus,拥有十四项实用功能。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