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衢州有礼”志愿者手语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04-16 08:57:4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残疾人康复>

为进一步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衢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衢州有礼”志愿者的服务水平,9月25日上午,“衢州有礼”志愿者手语培训班在衢江区圣效大酒店正式开班,市残联副理事长吴耀伟,衢江区残联理事长胡放远,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各县(市、区)残联工作人员和市本级热爱手语翻译的助残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吴耀伟强调,手语是一门语言,也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要求学员们静下心来认真的学习这门语言,掌握这门技术,感受这门艺术,并要学以致用,更好的为残疾人服务。

本次手语培训班是市残联继医疗系统手语培训、金融系统培训后的又一次手语培训班,主要是为了提高全市手语翻译技能和助残服务水平。培训班从9月25日到29日,实行全日制管理,师资力量雄厚,衢州电视台手语翻译、市聋哑学校资深教师和省残联手语老师等,为学员们传道授业解惑,通过初级手语考试的学员们将获得中国手语初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