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残疾人将获江山残联“驾培红包”

时间:2019-04-16 08:57:4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残疾人就业>

近日,江山市大桥镇仕阳村的村民小陈把残疾证、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复印件交到该镇残联专职委员王贞的手上,准备申报残联的机动车驾驶证培训补助。

原来,小陈在浙江特殊教育学院就读期间,利用暑假和寒假时间在江山市易达驾校学车。由于他是听力一级残疾,一个项目,他都要练个数十次才能勉勉强强过关,学车之路异常艰辛,但他没有放弃,教练也很有耐心,经过两年时间,他顺利的考出了机动车C1的驾照,这让他异常兴奋和开心。

当该镇残联专职委员王贞在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后,就在微信上和小陈宣传了这一政策并告知他交哪些资料,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这一幕。

“按照政策,江山市残疾人只要在本年度考出机动车驾驶证的,向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残联进行申报,就可获得1000元的机动车驾驶证培训补助。”江山市残联综合科工作人员相告。

据悉,目前江山市共有19名残疾人申报机动车驾驶证培训补助,等审批通过后,江山市残联将向他们发放总计1.9万元的“驾培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