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浙江旅游总评榜揭晓 开化喜获两项荣誉

时间:2019-04-16 08:57:13 | 来源:浙江日报

首页>媒体报道>

3月20日,记者从县文旅委获悉,由浙江省旅游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江南游报共同主办的“2017浙江旅游总评榜”评选结果已于日前揭晓,开化县齐溪镇龙门村、音坑乡下淤村获评“2017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美丽景区村”;汉唐香府获评“2017年度游客喜爱的民宿。”

据了解,龙门村地处钱塘江的源头-浙江和安徽两省边界处,是浙西通往徽州的交通要道,自古是明、清古驿道上的一个重要人文汇集地,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这里四面环山,依山傍水,清澈的龙门溪由九条小溪汇聚而成,呈"S"型穿村而过,站在山顶俯瞰,整个村庄犹如一个太极八卦图。村内深潭两岸峭壁直矗,形视龙门,故有“九溪龙门”之称。现在,龙门村已创成“国家AAA级景区”,浙江省养生养老示范基地,并先后荣获“2014年度中国最美乡村20强”、“中国特色村”、“中国特色民俗村”、“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第四批中国传统古村落”、“浙江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浙江省森林村庄”、“浙江省省级农家乐特色村”等多项荣誉。

而音坑乡下淤村也于2014年成功创建了下淤水岸国家3A级景区村,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首批命名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016年被评为中国十大美丽乡村的称号,同时下淤村也是浙江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成功创建为浙江省AAA级景区村。该村通过加大旅游配套设施的投入,旅游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景区已开发水上乐园,观光自行车,儿童乐活、民宿(农家乐)户外自助烧烤,汉唐香府传统五道文化体验馆等旅游产品。

特别是位于音坑乡下淤村的汉唐香府,以废弃旧水泵房改建而成,有6间以五道文化为主题的客房,每个客房都是河景房,躺在床上就能欣赏到钱塘江源头秀丽的自然风光,每个房间满满的都是五道文化元素,有电香炉,线香炉,专业功夫茶具,墙上都挂有名家字画,古琴音乐弥漫着整个环境。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独立户外景观平台,可以喝喝茶、看看书、发发呆。这里还拥有专业的五道文化主题空间,定期举办五道文化雅集,都有专业人士闻香、品茗、弹琴、写字、插花,传统文化氛围很浓。还经常举办各种书画笔会,禅修国学讲座,健康养生培训,在这里可以一边欣赏艺术品一边喝茶一边欣赏原生态山水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