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在开化,这些医疗服务免费!速转~

时间:2019-04-16 08:49:04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首页>儒学活动>

4月6日上午,健康暖心工程之90岁以上长寿之星关爱行动在杨林镇卫生院正式启动。

据悉,2018年,开化县人民医院发起长寿之星健康关爱活动,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带着医疗设备走村入户,免费为长寿之星上门体检,这一做法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肯定,并把为全县90岁以上老人健康免费体检这项工作,列入2019年开化县为民办实事项目。整个关爱行动将以乡镇为单位,两家医共体牵头单位组织医疗卫生团队集中为具有开化县常住户口的90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服务,并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体检服务。工作将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高质量全面完成90岁以上老人体检工作的同时,同步开展健康因素调查、健康随访、健康宣教和健康干预,全面掌握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及影响的主要危险因素,及时掌握疾病分布特点和变化趋势,制定科学的干预策略和措施,切实维护长寿老人健康利益,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不断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保障长寿老人健康水平。

具体政策

1.服务对象:凡具有开化县常住户口的90周岁以上老年人(1928年12月31日前出生)。

2.服务项目:按照县人民医院体检D套餐标准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内容开展服务,具体体检项目见附件2。

3.服务方式: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医疗卫生团队集中开展体检服务,集中点拟设在各医共体成员单位。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体检服务。

4.工作流程:整理各乡镇站点体检名单→联系体检中心做导引单→通知相应站点摸底调查→安排站点工作人员→开展体检活动→活动资料收集→活动宣传→总结提炼。

这些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免费用药

2019年4月起

开化县65岁及以上(1954年12月31日前出生)

开化籍的高血压、Ⅱ型糖尿病患者

门诊基本药物免费用药政策

开始实施啦!

快转发给身边需要的人~

Q

哪些人可以领取免费药物?

去哪里领?

开化县户籍65岁及以上(1954年12月31日前出生)且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建立慢病专项档案且已与医共体成员单位完成家庭医生签约的原发性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患者。

提供免费药物的服务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村卫生(站)室。

Q

可以免费领哪几种药?

高血压免费供应药物目录为:硝苯地平缓释片、厄贝沙坦片、氢氯噻嗪片、苯磺酸氨氯地平分散片、盐酸贝那普利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等六种。

Ⅱ型糖尿病免费供应药物目录为:瑞格列奈片、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二种。

一般诊疗费按原途径结算,不计入免费项目内。

Q

免费药物发放程序是怎样的?

Q

怎样联系我们?

Q

还需要知道什么?

2019开化“两癌”免费筛查

为强化城乡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简称“两癌”)的防治意识,提高“两癌”的早查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全面打造健康开化,从2017年始开展全县城乡适龄妇女五年一次的免费“两癌”筛查项目,使全县城乡适龄妇女得到了实惠,赢得了广大老百姓的赞许。

2019年“两癌”筛查对象

1.马金镇、村头镇、中村乡、长虹乡所有的35-64周岁的妇女;

2.2017-2018年轮到的乡镇(何田乡、大溪边、齐溪镇、桐村镇及苏庄镇、杨林镇、池淮镇)但未曾参加检查的35-64周岁的妇女;

3.全县其他乡镇(除以上11个)的60-64周岁的妇女。

检查内容

1.宫颈癌检查内容

①妇科检查:包括妇科盆腔检查及阴道分泌物湿片显微镜检查。

②HPV检测(人乳头瘤病毒检查):包括取材、保存、实验室检测及报告。

③TCT检查(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包括取材、涂片、固定、染色以及报告。

④阴道镜检查:对高危型HPV阳性合并宫颈细胞学检查结果异常(ASCUS及以上)、HPV高危分型检测16/18型阳性或肉眼检查异常者进行阴道镜检查。

⑤组织病理检查:对阴道镜检查结果异常/可疑者进行组织病理学检查。

2.乳腺癌检查内容

①乳腺体检:包括视诊和触诊。

②乳腺彩超检查。

③乳腺X线检查。

筛查机构

开化县妇幼保健院

(开化县芹阳办事处芹北路26号)

筛查流程

凭二代身份证、《两癌筛查服务券》、

社保卡到体检科填《个案表》

体检门诊妇科检查

乳腺彩超

《个案表》交回体检医师诊断、指导、咨询等

(当日未出结果的电话通知)

筛查地点:开化县妇幼保健院住院楼二楼体检科(无需挂号)

筛查时间:全年工作日(除周末、节假日外)

咨询电话:0570-6014153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为了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浙江省自2009年就开展了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简称“两免”),2012年国家又进一步提升了“两免”的检查人群和检查标准,即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简称“国免”)。免费孕前健康检查是一项惠及每一个家庭幸福的民生工程。

“国免”的服务对象

1.当地户籍符合生育政策、准备生育(包括结婚后计划怀孕、生育一孩后计划再生育等)的城镇及农村夫妇;

2.在辖区内登记结婚的男女;

3.辖区流动人口准备怀孕的夫妇。

“国免”的服务内容

女性:

1.优生健康培训和教育、病史询问;

2.体格检查:常规检查、女性生殖系统检查;

3.实验室检查:

①道分泌物(白带常规、淋球菌检测、沙眼衣原体检测);

②血液检验(血常规、血型、血糖、肝肾功能、乙型肝炎血清学五项检测、艾滋病毒抗体测定、梅毒筛查、甲状腺功能测定)

③尿液常规检查;

④优生检测:风疹病毒IgG、弓形虫IgM和IgG、巨细胞IgM和IgG

4.妇科超声检查;

5.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

男性:

1.优生健康培训和教育、病史询问;

2.体格检查:常规检查、男性生殖系统检查;

3.实验室检查:

①血液检验(血常规、血型、血糖、肝功能、乙型肝炎血清学五项检测、肾功能、艾滋病毒抗体测定、梅毒筛查);

②尿液常规检查;

③胸部X片。

4.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

很多服务对象由于工作较忙、没时间等待检查结果,开化县妇幼保健院国免科便将检查结果及时电话告知;对检验结果异常或风险评估后存在影响生育质量者由专人电话告知,并细心、耐心的解释,同时给予进一步诊疗指导意见和科学合理的生育建议,使需要复检或进一步治疗的能尽早知晓。

一个简单、温馨的电话,缩短了检查对象在医院等待的时间,享受到了“少跑腿”、“不跑腿”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