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株优质种苗赠农 今年衢州农民要种啥新品种?

时间:2019-04-16 09:15:0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首页>讨论>

4月11日上午,衢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在柯城区航埠镇举行“衢州市农科院服务乡村振兴暨万株优质种苗赠农活动”。虽然小雨淅沥,但仍然不减村民的热情。市农科院为航埠镇农户免费赠送了精心培育的10000多株蔬菜瓜果类种苗,2000株优质柑橘种苗、400多包蔬菜、作物等各类优质种子,1000多份新成果和新技术资料。集中展示了适合衢州栽培的优质柑橘类新品种(如:鸡尾葡萄柚、红美人、沃柑、早熟椪柑、无核椪柑等)、优质蔬菜瓜果和旱作粮油新品种。同时,现场还设置10几个专家咨询台,为种植户传递最新的种植信息和种植技术,解答专业技术问题,获得了当地政府和种植户的欢迎。

柯城区航埠镇是衢州经济强镇和传统农业大镇,区位优势突出,农业产业优势明显,是农业产业振兴和建设美丽大花园的先锋镇。近年来,因遭受极端冰冻天气,以及柑橘滞销,给衢州柑橘产业造成较大影响,亟需进行产业结构性改革升级。衢州市农科院近两年来连续开展“万株优质种苗赠农活动”,用接地气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衢州农业产业振兴和美丽大花园建设。

来自上万村的周勇轩表示,去年来领的新品种的种苗特别好种,以前我们只种椪柑很单调,现在我们也能种出这么多品种的蔬菜作物了。

同时,现场还设置10几个专家咨询台,为种植户传递最新的种植信息和种植技术,解答专业技术问题。汪周村的汪水玉说,“专家们都特别耐心,去年种植我一有问题,就打电话给专家。今年我还有一些技术问题要咨询。”

通过本次现场活动,一方面,农业专家与广大农民朋友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种植户需求,使农科院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和推广服务更加接地气;另一方面,除现场活动外,农科院还通过专家对接服务、农业主体帮扶、科技特派员、农村工作指导员等多种渠道全方位的服务衢州市农业主体;同时通过开通微信技术服务群、微信公众号平台,定期向农户推送最新农业信息和技术,实现技术服务零距离,线上线下齐助农。

衢州市农科院是衢州市唯一一家家农业领域科研单位,农业科研成果丰富。2019年,市农科院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发展战略,重点实施“1255”工程(“1”就是构建一条科技兴农全服务链;“2”就是提升东湖、城西两大科研科普创新示范基地;第一个“5”是打造科技创新、科研展示、科普教育、技术培训、成果转化等五大服务平台;第二个“5”是共建50家科研示范基地。),拓思路、强技术、重服务、振产业,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品种、更先进的技术、更贴心的科技服务,为广大种植户在农业上排忧解难,帮助农民朋友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为衢州市农业产业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