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残联调研组莅临常山县调研“最多跑一次”

时间:2019-04-16 16:1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4月15日下午,浙江省残联组人部副部长王飞一行,在衢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耀伟的陪同下,莅临我县调研助残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万洪等参加。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金川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残疾人办事窗口,向工作人员了解残疾人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难题;以“解剖一只麻雀”的精神,当场向前来办事的残疾人仔细询问日常办理残疾证相关事项中的堵点、痛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残联各科室负责人,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代表,围绕助残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2019年度重点推进事项“八统一”和流程、如何实现残疾人办事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推进、如何让数据多跑人少跑之主题,从残疾人证管理系统、“两项补贴”系统以及其他各部门之间的数据交换等方面着手,结合本职工作,摆事实、谈想法、谈体会,为调研组提供解决堵点的思路和素材。

王飞副部长指出,常山县依托完善的基层残疾人组织、乡镇“四个平台”,在残疾人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中摸索出的路子,可借鉴、可推广,值得肯定。调研组此行收获多多,回去之后,将把调研所得第一手资料进行总结、提炼,形成行之有效的“疏堵助跑”办法,推动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