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阅读零距离”读书活动 共建书香慢城

时间:2019-04-26 10:3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满足残疾人的阅读需求,让他们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和社会家庭的关爱。常山县图书馆联合常山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春泥公益协会,开展为残疾人读者免费送书上门活动。

春泥公益协会志愿者和残疾人专职委员共同协作为10名行动不便的残疾朋友提供了送书上门的服务。收到书后,他们纷纷表示:“送书上门的活动不仅满足了我们阅读和获取知识的愿望,社会的关心也让我们觉得无比的温暖。”

在残疾人的物质生活水平逐步提升的今天,也不能忽略他们的对精神和文化的需求。应根据残疾人的阅读需求增加开展相关活动的数量,使残疾人“零距离阅读”的送书上门的活动成为常态化。让残疾朋友多读书、读好书,从而培养我县残疾人阅读兴趣,提升残疾人的文化素养。

即日起,我县残疾人本人或监护人,可凭残疾证到常山县图书馆阅览室提交“零距离阅读”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享受由春泥公益协会提供的每月一次的送书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