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副市长周飞调研民生实事涉残项目

时间:2019-05-06 10:0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5月5日下午,江山市副市长周飞在市残联理事长毛剑飞、副理事长周文凯的陪同下,前往浙江亚格电子科技公司调研2019年衢州市级民生实事涉残项目—残疾人阳光庇护中心建设工作。

在浙江亚格电子科技公司,周飞一行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了生产车间,看望了庇护中心内的残疾员工,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周飞一边走一边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庇护中心的运行情况和运行效果,不时与正在工作的残疾员工进行搭话,与他们交流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鼓励他们要好好工作,努力奋斗,争取更大的进步。

当了解到有部分残疾人员工在庇护中心工疗了一段时间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本什么都不会做到主动去做、勤奋去做。尤其是在做电商方面工作的肢体残疾人朱春阳,他从刚进公司什么都不会,经过残联的电商培训和公司的培养之后,如今月销售额有20多万元,月收入更是达到了8000多元,销售成绩远超正常员工。周飞副市长听完很是高兴,并对亚格电子科技公司长期以来关心关爱残疾人,一如既往支持残疾人事业工作表示了肯定。

参观完亚格电子科技公司的车间和庇护中心后,周飞副市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根据省级标准,在现有的基础上提升庇护中心建设;二是要重视员工安全,确保安安全全不出事;三是要营造关爱氛围,打造残疾人温暖的庇护港。他强调,要全力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倒排时间,抓紧制定设计方案,确保高标准建设残疾人庇护中心,高质量完成我市民生实事涉残项目。

据了解,根据衢州市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涉残项目部署,今年我市要完成3家示范性街道残疾人庇护中心建设,每个中心都能为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技能培训、日间照料、康复训练等服务。目前,我市已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个责任部门,下一步,将按照计划,严格按照省级标准,确保如期完成民生实事涉残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