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举行全县残疾人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10 14:02:1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5月9日上午,全县残疾人工作会议暨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开化东方大酒店召开。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主席团主席、残工委主任方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汪美芬作工作报告。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傅欢军主持会议。

方铭讲话

方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在过去的一年,我县残疾人保障水平有效提升,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扶残助残环境持续优化。方铭强调正视成绩的同时,要直面短板,进一步增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新的一年要尽心尽职,竭诚服务,进一步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上下振奋精神,激情担当,进一步凝聚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动力。

汪美芬作工作报告

汪美芬在报告中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主要抓好了五个方面,使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有保障;使残疾人基本生活水平有兜底;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有突破;残疾人文体宣传活动有成效;残联服务能力建设有提升。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要着重抓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一、高质量落实残疾人基本保障政策;二、高质量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三、高质量推动残疾人创业就业;四、高质量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五、高质量保障残疾人权益;六、高质量构建残疾人事业信息化;七、高质量营造社会良好氛围;八、高质量拓展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九、全面加强残联自身建,打造政治残联,服务残联,清廉残联。

会上,芹阳办事处、马金镇、县教育局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