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周多花家庭入选2018年度浙江省“最美家庭”

时间:2019-05-10 13: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5月9日,“我和我的家风——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家庭’”发布会在嘉兴市海盐县举行。在公布的2018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中,我市周多花家庭成功入选2018年度浙江省“最美家庭”。

2009年,贺村镇青塘尾村村民周正高骑三轮车时不慎摔断脊柱,导致高位截瘫,失去行动能力。自此,弟媳周多花担负起周正高的日常护理琐事,日复一日地为周正高翻身、擦拭、喂饭、洗衣等。除此之外,周多花还做了一件常人难以做到的事:她坚持数年,用双手为周正高掏排泄物。她的事迹被新华网、《钱江晚报》、衢州传媒网、《今日江山》、江山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还获得了阿里“天天正能量”二等奖,获得网友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全省“最美家庭”选树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组织开展。通过群众发现、家庭自荐、媒体寻找和各地推荐等形式,经过推选、评议和公示,周多花家庭最终脱颖而出,成功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