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

时间:2019-05-18 15:0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5月17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县委书记项瑞良亲切走访慰问残疾人庇护中心和部分困难残疾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县领导华寿军、余尧正、徐海廷、张飞等参加慰问。  

长虹乡残疾人庇护中心于2018年7月正式运行,为劳动年龄段的智力、精神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方式的托养服务,为其他残疾人提供来料加工、培训、文体活动、康复训练等服务。项瑞良一行观摩了课堂教学,看望了正在从事来料加工的残疾人,关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日子越来越好。同时,项瑞良对庇护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贴心服务表示感谢。他说,残疾人是一个特别需要帮助和关爱的特殊群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千方百计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残疾人保障和服务水平。

随后,项瑞良一行来到池淮镇,先后走访慰问残疾人自强创业典型张士福、汪配文,详细了解他们创业的规模、经营范围等,对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表示赞赏。

汪配文因车祸导致双脚不能行走,长期坐在轮椅上。2018年3月20日,他注册“胖墩辣椒酱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辣椒酱、火腿、土鸡、茶叶等土特产。项瑞良鼓励他要树立做大事的志向,有困难和问题及时向政府反映,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项瑞良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残联要尽可能为残疾人提供帮助,把支持残疾人创业作为重点工作,帮助他们实际困难。

在残疾女画家汪玉婷家中,项瑞良动情地说:“你不仅以坚强的毅力勤奋苦学作画,创作出许多优秀的作品,还将拍卖所得的善款全部捐赠给了贫困大学生,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我们被你的精神感动。”项瑞良鼓励她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