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开展第29个“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18 16:3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围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这一主题,5月18日上午,县残联在县城南湖广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设置残疾人事业成就展、残疾人作品展和残疾人政策咨询台,就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就业等相关内容向残疾人及居民提供政策和解答。“此外,我们还组织了盲人按摩队为社区群众按摩,以这种方式回馈社会,传递爱的正能量。”县残联理事长汪美芬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江成是林山乡残联专员,听说有主题宣传活动,他也专程赶来参加。“主要是想了解残疾人创业这块内容,因为林山也有一些残疾人,我回去会给他们做好宣传,鼓励他们自力更生,为家庭减轻负担,干出一番事业。”

据悉,目前开化县共有持证残疾人13139人。一直以来,开化县始终重视残疾人工作,全县广大残疾人的生活逐步得到改善,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明成果的程度进一步提高。在助残日期间,县残联还将通过举办一期培训班、进行一次通信助残惠残服务、开展一次组团联村助残服务等“八一”系列助残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