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9-05-20 10:25:3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2019年5月15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徐中华、市残联机关党支部书记姜小明等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残联党组成员、理事长、副理事长,赴省第三监狱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制定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十个一”活动,既有抓好上级7个规定动作落实,又有结合残联工作实际自主开展的3个活动。

通过观看监狱的生产、生活、学习等场所,现场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活状态;通过参观省第三监狱50周年宣传片,加深了对监狱发展的认识;通过职务犯罪而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听到其对违法犯罪原因的深刻剖析和发自肺腑的深刻悔恨。现身说法服刑人员,曾满怀干事创业的理想抱负,从基层干起,一步步成长为领导干部;曾豪情壮志满怀,立志勤勉工作,清廉为官,但随着思想防线失守,渐渐忘记初心,迷失方向,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令人叹息。忏悔中,都说到自由是最宝贵的,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气,是多么的幸福。

服刑人员深深的忏悔,给在场的每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敲响了警钟,更觉压力在肩,大家表示一定要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树牢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