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联召开全市清廉残联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20 10:25:1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2019年5月15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全市清廉残联建设工作会议,这是市残联首次召开全市残联系统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委关于推进清廉衢州建设的决策部署、省残联清廉残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纪委“警示教育月”活动布置,分析全市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明确清廉残联建设的目标要求和下步举措。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中华以会代课,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高线,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廉政党课,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剑峰讲话。徐中华与各党组成员、各党组成员与分管责任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徐中华从历史上国家政党失败教训、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形势、残联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并进行了原因剖析。

徐中华提出了全市清廉残联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主要措施。他指出,推进清廉残联建设,要重点抓好: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筑牢清廉之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二是强化权力运行,夯实履职之本。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推进权力规范运行,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关键少数”监督,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是坚持责任担当,打造干净之师。要树立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党内关心关爱,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徐中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清廉残联、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权力制约、作风建设和监督执纪。各级残联在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精心指导和有力监督。

徐中华要求,做好全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着力筑牢清廉之魂;二是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着力深化残联改革;三是以健全和落实各项制度为依托,着力做实风险防控;四是以“走转改、三服务”活动为抓手,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五是以党建带群建,形成工作合力。

陈剑峰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市清廉残联建设提出了要求。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和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责任人、生活上的规矩人,特别要扎扎实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为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残联党组班子成员、理事长、副理事长,市残联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