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中华督查调研江山民生实事涉残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19-05-20 10:22:2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2019年4月26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中华专程到江山市督查调研省、市政府民生实事涉残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狠抓项目落实,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民生实事涉残项目规范化实施,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市残联副理事长揭政东,江山市政府副市长周飞、残联理事长毛剑飞等参加。

徐中华抽查了列入民生实事项目的江山市虎山街道市心社区残疾人庇护中心、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无障碍环境建设,察看实施方案可行性,了解项目落实情况,倾听意见建议。

在江山市残联会议室,徐中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江山市残联牵头推进民生实事涉残项目情况,充分肯定江山市残联对民生实事涉残项目前期所做的工作,认为江山市残联奋力奔跑的传统势头不减,工作抓的紧、行动快、措施实,特别是在落实上建立每周汇报制度,在措施上实行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招标、统一实施、统一验收“五统一”。

徐中华强调,今年的民生实事,是经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如期完成、说到做到。要认识上再提高,认清脱贫攻坚形势,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清我市低保群众中残疾人群众占三分之一多的艰巨任务,切实承担残联作为脱贫攻坚一线部门的政治责任。要质量上再提升,坚持底线思维,高点实施,扛起领跑旗帜,按照标准建设,打造示范项目。要时间上再提速,倒排时间,抓住项目建设的关键和重点环节,赶前不拖后。要作风上再严实,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拉高标杆”激发斗志,坚决克服和纠正“等靠要拖”现象。要加强对民生实事涉残项目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管,严审核,真把关,从源头上防范违纪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