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组织残疾人游赏石小镇迎接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到来

时间:2019-05-20 10:19:5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最美助残人>

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今年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5月10日,常山县残联和县肢残人协会共同举办了“创建无障碍,方便你我他”畅游赏石小镇活动,组织20余名残疾人走出家门,参观赏石小镇新风貌。

赏石小镇山青水秀,风景宜人,位于其中的石博园犹如一颗明珠,散发着灿烂的光彩。石博园免费为残疾人提供体验门票,残疾人亲属也可免费陪伴进馆,参与活动的重度残疾人鲍安感叹:“希望家乡这样的场所更多一些就好了”。博览馆里展出了500多个奇石珍宝,它们天造地设,体现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残疾人朋友在“春泥公益协会”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参观了一间间展览室,个个兴致勃勃,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参观过程中,县肢胁主席夏金俭说:“作为残疾人中比较大的群体,肢残人对走出家门有着迫切的需求,实现他们的出行无障碍,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伸出你的援手,用一颗真诚的心,我们会发现慢城就在脚下,风景就在你我身边。”

此次活动让残疾人有机会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饱览美景,感受到常山“国际慢城,赏石小镇”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体验到家乡的快速发展,也为残疾人之间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机会,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增强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