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残联开展为贫困残疾人假肢安装取模活动

时间:2019-05-20 10:17:4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残疾人康复>

4月4日上午,县残联邀请金华德仁假肢矫形康复器材有限公司专家一行5人,为上下肢残疾人开展安装假肢取模活动。县残联经过开展前期宣传、筛查工作,最终确定全县共有28名符合条件的上下肢缺失残疾人。

当日,14个乡镇(街道)的28名上下肢残疾人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前来参加安装取模活动接受了假肢取模。专家们与县残联工作人员对这28名残疾人进行假肢装配的测量和取模。两个月后将为他们装上量身定制的假肢。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常山县肢体残疾人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实惠,不仅减轻了截肢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也是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政策落实的体现。

自“三助项目”开展以来,常山县已有2000多人次的上下肢残疾人享受到相关残疾人政策优惠,有效减轻其家庭负担,提高了生活品质。此次活动到场的残疾人朋友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并为本次活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