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时间:2019-05-20 15:34:0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志愿者在行动>

今年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新时代江山大花园建设”,5月17日上午,江山市残联联合虎山街道东门社区在文化广场开展了主题为“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的助残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关注。江山市残联理事长毛剑飞、副理事长郑慧芸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第四人民医院、惠耳听力的医生专家为群众服务着,有的群众过来做残疾鉴定、有的群众过来做残疾筛查、有的群众过来检测一下听力和视力,每个服务摊位都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除了这些,江山市残联还专门设立了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和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知识。同时,现场还提供免费理发、免费按摩、免费办理信息套餐优惠等服务。

来自市滴水公益的理发师周庆伟,正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免费理发,一个剃完了接着下一个,一刻都没有停歇,专业的技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夸赞。盲人按摩师陈国强也一早到了现场,给群众进行免费推拿按摩,通过自己的能力,向社会证明自己的自立自强。

“今年您几岁了?享受了什么政策啊?”理事长毛剑飞与一名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交流着,并询问了他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当知道他还没有工作的时候,便立即记下他的电话号码,答应帮他找一份合适的工作。理事长毛剑飞还在现场认真倾听残疾群众诉求,耐心解答残疾群众疑问,帮助残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听说这里有助残日活动,我就和儿子过来看看,想自己办个残疾证。”双塔街道郑村村的朱某某向市人民医院鉴定医生提交了出院记录,经过鉴定,朱某某符合残疾标准。“没有想到这么方便,现在的服务真的是太好了。”当知道自己成功办下了残疾证后,朱某某激动地感慨道。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参加,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为100多名群众免费检测视力和听力,残疾筛查40多人,现场办理残疾人证13本,为102名残疾人办理了信息优惠套餐。

通过活动,倡导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活动提供便利,帮助残疾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到自强脱贫。(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