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5名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受省委省政府表彰

时间:2019-05-21 10:55:4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残疾人风采>

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今天下午,省领导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全国和省自强模范、助残先进代表。省委书记车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

车俊向光荣当选的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表示问候,向全省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敬意。

开化县万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志军、常山县芳仙饰品厂负责人林芳仙当选为省“自强模范”,浙江金龙纸业有限公司、浙江金江纺织有限公司当选为省“助残先进集体”,浙江华博纸品包装有限公司残疾人工疗站负责人徐建英当选为省“助残先进个人”。

来看看获此殊荣的个人和集体都有谁?

浙江省自强模范

余志军开化县万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志军,男,肢体二级残疾,现任开化县万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衢州市电商协会副会长,开化县网商协会会长。是衢州市残联兼职副理事长,衢州市政协委员、开化县政协委员。先后获全国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好青年、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2017年度衢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和“最美衢州人”提名奖、衢州市首届“最美电商人”、开化县首席电子商务技师、开化县级示范网商、三衢电商战将。

2004年开始下海创业,在电商追梦中取得了显著业绩,先后创办开化县视窗电脑培训学校、开化县博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化县电商创业孵化园公司等,培训电商专业人才6800多人次,残疾人800多人。成功孵化214位优秀创业者,其中残疾人创业者12人,每年带动本地创业就业400多余人,带动残疾人创业就业30多余人。

林芳仙常山县芳仙饰品厂负责人

林芳仙,女,197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听力四级残疾,常山县芳仙饰品加工厂负责人。现任白石镇草坪村党支部委员,是中国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衢州市、常山县人大代表。2019年获常山县劳动模范。她任常山县白石镇白马弄村支部书记期间,先后实施了生态公墓、村级办公大楼、老年活动中心大楼、基础设施、污水处理等多个项目,彻底改变了村内脏、乱、差现象,尽心尽责地为村级建设添砖加瓦。

2008年着手做起来料加工经纪人,并投资50余万元建起了500多平方厂房,开始从分散到集中的升级加工, 2013年6月转型升级为个人独资企业,拥有50多名厂内员工集中上班,零散加工40人,加工费从2008年50万增长到现在的400万元,2015年还与杭州天堂伞业签约加工生产。连续多年被评为县级来料加工优秀经纪人。她在带动本村村民及周边村妇女增收致富同时,加工厂还安置了10多名残疾人上班,并辐射带动30余户残疾人家庭就业。企业在自身发展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技术培训,加工厂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残疾人扶贫基地和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

浙江省助残先进集体

浙江金龙纸业有限公司

浙江金龙纸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5月,现有职工1565人,其中安置残疾人职工490余人。2018年实现销售16.02亿元,上交财政税收1.52亿元,近三年企业经营收入年复合増长率达到24.45%.金龙纸业不仅是当地龙头骨干标杆企业,也是衢州市最大福利企业,2018年残疾人职工平均工资达到2770元/月,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责任形象,企业也朝着打造“百亿金龙、百年金龙”的愿望不断迈进。先后获得浙江省突出贡献企业、浙商创新女杰百强企业、浙江科技创新奖、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慈善奖提名奖、衢州市诚信民营企业、衢州市先进职工之家、衢州市纳税30强、衢州慈善奖、“十二五”龙游县扶残助残先进集体、龙游县慈善家、龙游县制造业税收亩产贡献一等奖,龙游县工业企业上台阶奖、龙游县特别贡献奖企业等荣誉。

浙江金江纺织有限公司

浙江金江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创办以来,本着“坚持以人为本,构筑和谐企业”的精神,企业逐步走上正轨,并一步一步扩大,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被国家人力社保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为“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 2013年,公司被浙江省残联授予了“浙江省级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荣誉称号。

2012年9月,企业开始组建了一个残疾员工工疗车间。为了更好地安置智力、精神障碍者,金江公司专门建立了600平方米的工疗车间,以“阳光、幸福”为主题进行全方位装修,配备了残疾人阅览室、心理咨询室以及健身康复器材等。并且专门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要求大家用更多的爱去帮助、照顾即将进厂的特殊员工。至此,一个特殊的群体走入了这个企业的生命,这支由29名精神、智力障碍者们组成的特殊队伍,从最开始的生活难以自理,完全不听指挥到现在可以出色的完成车间任务,金江公司的领导和员工们可谓是付出了极大的耐心、爱心及决心。

浙江省助残先进个人

徐建英

浙江华博纸品包装有限公司残疾人工疗站负责人

因为自己的遭遇,徐建英自筹资金创办了衢江区智障儿童康复特训中心,致力于智障儿童的康复事业。要尽一切力量,帮助这些智障儿童尽快走上康复之路。从2008年创办至今先后招收了300多名残疾儿童,免除了100余名贫困脑瘫儿童的学费和伙食费,16名孩子圆了上学梦,24名孩子就读幼儿园,38名孩子就读培智学校,18名脑瘫孩子学会了独立行走。2012年4月,成立了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和残疾人工疗站,招收了30名智力和精神重度成年残疾人,工疗相结合,逐步增加独立生活和走上社会的各种能力。经过8年的训练有3人能够独立走上社会到大厂工作,其余的大部分多能独立的走上社会,为家庭和社会减轻负担。曾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浙江省最美家庭,衢州市十大杰出女性,衢州市首届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衢江区首届十大爱心模范等荣誉。

中国残联领导和省领导与自强模范助残先进合影

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观看省特殊艺术百场巡演首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