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着为残疾人服务,为这位女干部点赞!

时间:2019-05-21 10:48:4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最美助残人>

“点滴见真情。”

“细微处见精神,不错!”

近日,一位女干部蹲在地上小心翼翼的为一位残疾老人按摩着小腿照片被柯城各干部群内的同事纷纷点赞。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13日早上,沟溪乡沟溪村的孔师傅、徐阿姨夫妇沟溪乡人大主席梅文莲的办公室。孔师傅在3月份申请了低保,但一直没有落实,因此特意前来探个究竟。

“孔师傅,你们的情况我全了解。”梅文莲一边接待他们坐下,一边耐心解释相关规定。虽然两位老人均身患残疾,但家中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其中一个儿子在市区有商品房,女婿是驾校教练,经济条件都还算不错,按照规定夫妻俩是不符合低保条件的。

面对这样情况,两位老人似乎还是无法理解。“孔师傅,乡里所有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等救助,都要经过班子讨论民主决策、上报,像您这样的情况,不符合低保条件,但我们已经帮您申请了肢体二级残疾补助,每个月有250元护理费,补助金预计六月份到位,到时候五月份的钱也会相应补发。”梅文莲继续解释。

得知这个消息后,孔师傅表示接受这个处理方法,准备和老伴起身离开。就在这时,徐阿姨突然一个踉跄,弯着腰起不来,用右手扶着椅子,左手吃力地拍打着右腿。

“您怎么了?”梅文莲连忙上前询问。

“坐的时间久了,脚……麻了。”徐阿姨略显吃力地回答,她去年12月曾中风住院,如今腿脚有些不利索。听完,梅文莲二话没说,立马蹲下身来,开始用手轻轻揉搓老人的腿,然后用拳头轻轻敲击,让血液流通。就这样,梅文莲重复动作,给老人的两只腿轮流按摩,持续做了5分钟左右,直到其腿脚渐渐恢复了知觉。

这一幕恰巧被沟溪乡妇联主席方燕云看到,深受感动的她拍下照片,发到了“沟溪铁军干部”钉钉群里,照片由此流传开来。

“梅主席没有架子,爱干实事,喜欢跟群众交流。”

“梅主席会帮流浪汉买早饭,看到公共自行车脏了会擦干净,坐公交车还替别人买票……”

“我们都喊她‘小梅,小梅’,特别亲切。”

看到照片的人,讲起自己所认识的梅文莲,都赞不绝口。

一个贴心的举动,不仅拉进了干群关系,也展现了“衢州有礼”的城市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