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根宫佛国,一座木、佛、人的世界

时间:2019-05-24 15:26:1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玩在开化>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开化县根博园”,位于浙江省开化县,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胜地。旅游区占地面积3.03平方公里,资源体量巨大,类型丰富,涵盖地方景观、水域风光、遗址遗迹、建筑设施、人文活动、气候景观等六大主类,48个基本类型,这里山水灵秀、人文丰厚,景观独特,是让人震撼的世界唯一的根文化主题旅游区。

这是一座由千年树神铸就的神秘艺术殿堂,是根的宫殿、佛的国度,是今人留给后人的世界文化新遗产。美在亲近和谐、回归自然,奇在文化与生态珠联璧合,书写了世界园林史的奇迹!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园”!

在老家的冬天,树根是取暖烤火的主要材料。

每到大雪纷飞的季节,奶奶总是会把事先备好的木头拿出,用火燃着。

就这样,在炭火边度过了漫长的冬季。

到了南方后,虽然有着24小时的空调供暖,但天气的湿冷仍会让你怀疑人生。

有的时候,真的很怀疑自己去的了假的南方。

再后来,到了开化,去了根宫佛国,我才知道南方人不烤火的原因。

如果一切都化为炭火,那么又怎么会有如此精美的艺术品出来。

去年秋天,我和小伙伴终于鼓足勇气,去了根宫佛国。

最初的想法并不是去看根雕,而是油菜花。但因为时间还算充裕,便加了这样一个景点。

到开化的时候,正是午后,天空很蓝,有点炎热。

县城不大,一路上都有比较清楚的指示标志。我们沿着汽车站不行十五分钟便到了根宫佛国的大门。

对于苦逼的上班族来说,120的门票让我俩有点犹豫,但最终还是进去了。

园子很大。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个树藤样的门。

瞬间就把人吸引了去。

摸了摸树干,很坚硬的样子。

后边跟着的是十二生肖长廊。

不过这些站着的披着长跑的怪物真的有点吓人。

过了长廊,后面便是枯木逢春的林子。有些树枝虽然折断了,但经过风吹日晒,竟然又发出了新芽。再往里走,就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展厅了,里面的根雕真的是惊呆了!

不要问我上面的都是什么动物,我真的不知道

下面的我变欢喜了,各种佛像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或静坐,或打鼾,或冷眼,或慈祥。

仿佛红尘在他们心中掀不起一点波澜。

阳光洒过,古黄的色调让人仿佛站在了历史的尽头。

本以为看了这么多根雕,就到了尽头,

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