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美 工匠心”系列之郑燕春

时间:2019-05-24 16:15:2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美在巨化>

郑燕春,石化材料事业部己二装置核心技术掌门人,巨化历史上单项投资最大、浙江省首个获得国家亿元专项补助项目的经理。

作为国内首套引进氨肟化生产技术应用于己内酰胺生产的装置,郑燕春在没有可参考的实例和可复制的经验的零基础上匠心求精。他带领技术团队解开一个个隐藏在图纸里的密码,拿到了通往氨肟化装置核心技术的金钥匙,为己二项目顺利落地提供了核心的技术支撑。 

装置投产对于郑燕春来说只是新的起点。核心装置二次创新时不我待,他对技术攻关从无厌倦并永远追求完美。他认为,既然选择研究石化己内酰胺工艺这个领域,就要挑战极致,装置就是生命体,就是要用匠心将它做到最优。

2017年至2018年,他带领的团队砥砺前行,在产能提升上推进技术攻关。针对氨肟化反应器易堵引起产量下降的问题,他和团队从治堵出发,采用氮气反吹用碱煮等方式,在较短时间为高产打通瓶颈,实现了己二装置的满负荷安全稳定运行,产品优等品率达99.22%,月产量、年产量屡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两年来他牵头梳理装置部重点实施项目23项、攻关项目4项、工艺变更133项……目前,己内酰胺质量控制关键指标领先国内同行一倍以上,为企业生存创效打开了空间,他也荣获了集团劳模、科技十佳、金点子奖等多项荣誉。

韧竹挑千斤,虚怀有气节。郑燕春带着梦想与追求,以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精神,带领团队为企业转型发展、开拓创新勇攀科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