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美 工匠心”系列之胡剑锋

时间:2019-05-24 16:05:4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美在巨化>

衢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名师高徒”、省总工会命名“胡剑峰DCS三点操作法”、市“百优工匠”、“首席技师”……一大串闪亮的荣誉让他成为大家眼中的“获奖专业户”。他就是氟化公司五车间的工艺员胡剑峰,是人人赞不绝口的全能型劳动模范。面对众多的荣誉,他没有丝毫的骄傲,内心只是默默坚守着“干工作,就一定要干到位”的信念。

夜幕降临,灯塔璀璨。胡剑峰像往常一样,习惯到装置上转转。二十多年来,从稚嫩少年到劳动模范,他始终怀抱初心,将每一件事做好。在岗20余年,他潜心钻研,结合多年积累的实战经验,通过对DCS参数控制操作中要点与重点的划分,耗时半年多编制成简洁易懂的“DCS‘三点’操作法”,为新员工提供了教科书版的技术指南,为装置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提供了保障。

胡剑峰不仅能干、实干,还会干。2016年,在新项目建设期,他几乎天天扎在现场,对装置建设全程跟踪,工艺管线严格把关,确保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都安全有效。装置开车后,他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行,他提出的“反应系统全面优化,消除装置瓶颈”、“装置节能技改,实现装置效益显著提升”等多项合理化建议更是获得厂级技术创新的一二等奖,为装置降本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装置回收压缩机频繁出现异常波动,他没日没夜地在现场记录数据,并根据资料细心比对,大胆提出了攻关方案,有效解决了该问题,此项合理化建议被评为厂级季度合理化建议一等奖。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将个人的事业理想和企业发展目标相融合,胡剑峰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实质内涵。他常说:“企业培养了我,我要回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