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开化又捧回国字号大奖

时间:2019-05-27 10:15:1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文创产品>

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又捧回了一国字号大奖!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上,开化县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荣获2019年“最佳品质旅游景区奖”。开化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金树明出席此次颁奖典礼。

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颁奖典礼

本次大会以“新融合、新科技、新赋能”为主题,从新融合、新科技、新赋能等三大角度对话当下旅游发展趋势,相关领域的千余名领导、大咖和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新作为。

来认识一下

2019年最佳品质旅游景区奖

浙江省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

↓↓↓

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占地面积3.03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工艺水平最高、以根雕艺术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景区,拥有大型系列根雕作品5000余件(套),其中最大单件作品重达40余吨。

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分三期投资建设,一、二期以佛教文化为核心,主要建设有福门祥光、十二生肖文化长廊、青梅园、天工博物馆、未来佛殿、五百罗汉等。

三期以道教、儒家、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为主题,主要建设华夏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童趣园、神工天趣园等。

2013年9月,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衢州市首家),享有“世界文化新遗产”的美誉,也曾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获批“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2014年度最佳国际旅游区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2018年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