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老师玩跨界!将开化美景手绘在梧桐叶上,有才!

时间:2019-05-27 16:12:3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玩在开化>

近日,开化一位老师在网络上“爆红”,她在梧桐叶上手绘出华埠彩虹桥、南湖公园、国际大酒店等开化景物,网友直呼:“有才!”根据多方打听,记者了解到,这位老师名叫应芸琪,目前在开化天地外国语学校教英语。

记者见到应芸琪时,她正在给三年级的学生上英语课。课堂上,她给认真地给孩子们书写板书,播放着课件,孩子们也在认真听讲解。谈到自己的走红时,应老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她认为,开化这座城市,给了年轻老师很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正是这样宽容的态度,才让手绘梧桐叶走红。

应芸琪老师从湖州师范大学一毕业就回到开化从教,如今已经是第四个年头。许多老师和同学不仅喜欢应老师的教学,也喜欢应老师的画。

应老师介绍,梧桐叶只有巴掌大小,对于细节的把握要更加精细一些。每一次所画的内容都不一样,她会结合自我进行细致观察,让整体画面有不同的特色。在准备画梧桐叶之前,她也尝试在别的材料上作画,在电表箱上画、在石头上画。“秋天总是能够给人带来特别的感受,我看着梧桐叶洒脱地落下,总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缕家乡的情思。”应芸琪笑着说,仔细想想,这就是她选择在梧桐叶上画的原因。她的画里不仅包含了开化优美的风景,还拥有丰厚的人文元素。刚开始画的时候,她没有想到会“火”。但大家都很喜欢这样新颖的形式,她也挺高兴。她最满意的作品是南湖公园的画作,这整幅作品是她一笔一笔慢慢勾勒出来的,自己也忍不住拍照留念。

目前,她在画开化的最美公路,她说最美公路的画作看着简单,好像只是由线条组成,但总是画不出意境来,希望能够通过之后的试验,把作品表现得更好。

应老师介绍说,起初的想法是把自己生活的美好记录下来,时间长了,就想着把家乡的美好画下来好好珍藏。“开始比较纠结画得像不像,上不上颜色。现在定下来是彩色的,用细节笔一点一点地涂上颜色。”应老师说,“我会一直画下去的,凤凰塔、天地外国语学校......开化还有很多的风景,都在等着我用笔触勾勒下来。”

除去上课,中午陪孩子们吃饭、辅学,应芸琪偶尔还会客串一把美术老师。“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应老师说,手绘梧桐叶只是她生活当中的一部分,希望她的教学可以感染更多的学生,让学生们在课堂上去发现美,体验美。她开玩笑说,上一节美术课就跟打一场仗一样,虽然累,但她觉得很值,不仅给同学们以审美享受,也让他们接受了爱家乡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