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枇杷季今天正式拉开大幕 30万斤好吃的枇杷等你 “尝鲜”

时间:2019-05-29 16:32:1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轮播大图>

 5月24日上午,由村头镇政府和县新闻中心主办的“漫步云居打卡摘金” 2019年青山枇杷季系列活动火热开幕,认养枇杷、“枇杷粉碎机”PK赛等活动轮番上阵,现场人头攒动,成了欢乐的海洋,视频直播加纸飞机、剪刀石头布等互动游戏,吸引了更多朋友共同“品味”这个小山村的“甜蜜”丰收。也正式拉开本年度30万斤青山枇杷的采摘、采购大幕。

“虽然我是第一次来青山村参加枇杷节活动,但之前就吃过青山枇杷,所以很早就联系了认养事项。”县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姜礼霞在认养签约后笑着表示,青山枇杷肉质细嫩,汁多味甜,值得更多人来认养,共同品尝。青山村村民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种植枇杷,如今,这个村家家户户都种有枇杷树。持续几年的枇杷节也让村民们的腰包一年年鼓了起来。为了今年的枇杷节,村里的家家户户早早就作足了准备,上午六时不到,村里采摘枇杷、摆放枇杷花、枇杷蜜等青山特色产品的身影就忙碌了起来,尝鲜的游客一上山,青山村就更加热闹了。

来自龙游的蒋先生表示,第一次到青山村,感觉除了有好吃的有机枇杷,这里还是天然氧吧,十分适合休闲旅游。游客陈益在采购了两篮枇杷后连连夸奖青山枇杷:“好吃!”除了买枇杷,吃枇杷是最让现场游客兴奋的了。在“枇杷粉碎机”PK赛中,各路大神手嘴共用,拼劲十足,原定的两场比赛让大家纷纷吆喝不过瘾,现场又临时增加了两场。平时就喜欢吃枇杷的游客童兰英以虐杀之势,夺得了第一组冠军。高兴地带着战利品——两篮枇杷拍照留念直呼:“青山枇杷味道美!”

而来自冰城哈尔滨的游客任淑芳在经历了所有的互动游戏环节后,抱着自己赢得的三箱、15斤枇杷,乐呵呵地说,没想到,第一次到青山来就收获这么大。她同时表示,她非常喜欢青山村,青山村的空气清新、乡亲特别热情,这届枇杷节感觉也特别成功。

村头镇上村头村民徐益红早上7点就上青山村参加枇杷节活动了,非常幸运的是,他抽到了总价666元的枇杷锦鲤惊喜大礼包(含白枇杷2箱、黄枇杷2箱、民宿青山农家乐民宿标间1间、枇杷花300克、黄金茶300克、土蜂蜜500克),在领取奖品前,他高声祝福青山枇杷节越办越红火。

游客们收获满满,青山村民也收获了满满的喜悦。“今天,我家采摘了近300斤枇杷,基本卖光了,收入约3000多元。”村民余成轨,守着零散的两三篮枇杷笑呵呵地相告,自家种了200多株枇杷,在村里带动下,今年特别加强了精细化管理,枇杷园里铺上了厚厚的茅秆作养护,所以果实比往年大了好多,红枇杷10块一斤还很俏。“我们一上午做了近百笼气糕也全卖光了,每笼20元,根本不够卖!”时近中午,在村里摆摊设点的小贩们也是喜滋滋的。

截至5月24日发稿时,青山村共迎来500余辆自驾车和5辆大巴、3000余人次采摘客,成功销售2万多斤枇杷,村里的“青山云居”农家乐也全部爆满。想要来青山体验枇杷采摘乐趣和农家生活的伙伴们可要提前做好计划哦。“深山老去惜年华,况对东溪野枇杷。火树风来翻绛焰,琼枝日出晒红纱。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争奈结根深石底,无因移得到人家。”据悉,青山村的枇杷节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上旬,目前青山村还有20多万斤青山枇杷待客采摘,没赶上开幕式的朋友,还可以参加网红景点“打卡”赢吃喝抵金券活动(附:网友“守望”正在观景台参加网红景点“打卡”活动)。游客到现场找到“打卡”点进行举牌(写有“我为青山点个赞”等不同的有枇杷元素的牌子)自拍(仅拍风景照无效),然后发朋友圈集赞,拍到一个点并赢得28个赞,奖励10元抵金券(用于购买枇杷或农家乐餐饮);发送两个点并赢得38个赞,奖励20元抵金券;三个点并赢得58个赞,奖励50元抵金券,此活动截止到6月10日,先到先得,每人只能抵用一次。青山枇杷线下采摘采购方式:联系余俊美15957030352(590352)预约采购。实地采购红枇杷每斤7元至10元,白枇杷每斤15元至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