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股份荣登中联百强榜单第十三位

时间:2019-05-30 10:29:5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关于巨化>

日前,“学习强国”刊载一则新闻,由中国发展出版社联合中联控股集团共同组织,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专家组成的上市公司业绩评价课题组所推出的“2018年度中联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单重磅出炉。其中,巨化股份以综合得分87.5分名列第十三名。

中联百强榜单自2002年至今已连续发布18年,中联上市公司评价体系借鉴了财政部、国资委颁布的有关企业绩效评价办法,并从财务效益、资产质量、偿债风险、发展能力及市场表现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23项评价指标着重突出股东回报、公司成长、资产质量、债务风险、市场表现等,由此集聚了一批创新发展能力强、资产质量优、发展潜力大的富有价值的上市公司。

2018年,中联百强榜上榜企业各项财务指标全面优于评价范围内全部3473家上市公司(不包括B股上市公司和金融行业)平均水平。其中浙江表现尤为突出,总数增加7家达20家,超越广东省位列第一。

2018年,巨化股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5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3亿元。面对市场激烈的竞争,公司充分发挥产业链完整优势和管理优势,内强管理,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总体盈利水平和抗市场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保证了生产装置的安全稳定长周期高负荷生产,实现产销增长、净利润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公司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新产品比例提高,产业布局得到明显优化,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制冷剂在产品研发和进口材料替代寻求突破,除对ODS替代品制冷剂技术提升外,加大第四代氟制冷剂、发泡剂的研发投入。

巨化股份合作创新的《微纳结构调控催化与新型制冷剂合成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和《太阳能组件用高耐候阻燃多层氟合金膜背板开发及产业化应用》两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二等奖。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了制冷剂产品的升级换代,实现了最新一代环境友好型产品的国产化生产。

公司积极开发高端化工材料氟聚合物、氟精细产品的新品种、新用途,氟聚合物产能实现翻番。氯碱化工迈向高端化,新型食品膜材料树脂国内领先,规模居全球前列,PVDC、聚偏氯乙烯,通过产业整合打通终端产品渠道。公司非制冷剂板块占据整体利润的半壁江山,其他业务同比保持盈利增长。(姜国强 舒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