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电大e总支率党团员代表重走老衢城

时间:2019-06-05 10:29:5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鉴古知今,学史明智。6月2日,衢州电大e总支举办“回顾衢州历史,展望衢州未来”活动,党团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一行沿路探访衢州老城,寻古迹、观城门、登城楼、游护城河,体验城市展示馆,用脚步丈量衢城发展脉络。

活动以衢州老城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为起点,观城门,登城楼,游护城河,感受历史文化传统风貌,寻找文化古迹遗存。在水亭门城楼上,文保所主任许雪云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衢州古城构造,先人们充满智慧的精巧设计让在场党团员们纷纷为之震撼。

出城门,大家沿路行至周宣灵王庙、神农殿,现场学习作揖礼,驻足其间感受中华深厚的传统文化。在杜立特行动纪念馆,一起缅怀衢州军民在二战中的那一段英雄壮举,汲取奋进力量。

最后,大家跨越连接新旧城区的网红礼贤桥,来到城市展示馆,观看总规模型宣传,了解城市形成演化历程,感受沧桑巨变。并通过独有的全景空中飞行体验项目——“飞越衢州”,上天下水,遨游山野,沉浸式多角度观赏衢州美景,体会衢州的发展变化。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从深沉的历史到飞跃的科技,从凝重的文化到温情的发展,大家深深感叹幸福来之不易,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必将踊跃投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火热实践,努力成为有理想的奔跑者,用汗水与激情在各自岗位展示电大学生的风采。(王攀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