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6支参赛队入围环球自然日2019全球总决赛

时间:2019-06-10 09:36:2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6月8日,2019“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浙江地区决选”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举行。来自杭州、衢州、永康、舟山、嘉兴和兰溪等六个预赛区预选胜出的116组参赛团队(展览88组,表演28组)参加此次决选,共同围绕2019年的年度主题:“预见性?不可预测性?——探究自然规律的正反面”展开角逐。此前在衢州地区预选赛胜出的18组参赛团队与来自省内各地的参赛团队同台竞技,充分展现出新一年衢州团队的新风采。

经专家评委慎重评审,衢州的这18组参赛团队共有 6组入围全球总决选(名单如下),其中,3支参赛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

入选的6支队伍将于7月18日至22日代表浙江前往上海参加“环球自然日2019全球总决赛”。

今年是浙江地区参加环球自然日的第六个年头。作为省内最早参与的协办方之一,衢州市博物馆已经连续六届带领团队参加该项赛事。此前,衢州市博物馆带领衢州团队共取得了2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博物馆也连续五年荣获环球自然日活动组织奖。期待今夏七月衢州团队再次闪耀全球总决赛的舞台!

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简称环球自然日,是由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学习兴趣,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的一项公益性科普教育活动。师生们可以依托各地的博物馆和自然科普场所,组织参赛团队开展对于感兴趣的自然课题的研究。每个参赛团队由一名指导老师和两名学生组成,通过展览和表演两种形式展示年度主题。(汪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