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有礼涂鸦”带来一路“好”风景

时间:2019-06-13 14:03:2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创建文明城市展示区>

公益广告传能量,尚德之风暖衢城。走在浙江衢州的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一面面内容丰富、色彩鲜艳的文化墙正悄然矗立起来。以墙壁为纸,泼墨挥毫,一幅幅独具特色的画卷舒展开来,把衢州的有礼风貌与文明新风向路人娓娓道来。

别致墙绘文明风景

黑白色调的水墨画与红色字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古色古香,恰到好处,让人感受到别样的美感与韵味。

少年中国梦,青春勇担当。双岭中路市第四实验学校旁围墙,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内容,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来往的学生、家长。

桥下风景传播文明

书院大桥下,水清景美画更美。一幅幅可爱生动的墙绘在画师手中诞生。别致的墙绘扮靓了周围的环境,为原本昏暗的桥下增添了亮点,让单调的水泥桥柱换了新颜,成为了展现文明的风景线。

穿“新装”的配电箱

披上漂亮的“衣衫”,配电箱因此变得“高颜值、萌萌哒”,艺术感十足。淡绿色的机箱背景增添了不少春色,与旁边的草坪、花朵相得益彰。

近年来,衢州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无论是社区、街巷还是居民小区,都被各类靓丽的墙绘和公益广告装点得靓丽起来。

位于荷花二路的机关幼儿园外墙穿上了手绘新衣,萌萌的吉祥物小鹿充满了童真童趣,往来路过的居民、小朋友都会被俏皮的墙绘吸引驻足。

行走在清莲里社区泉井垄内,一排洁白的墙上绘制着各种“有礼墙绘”,路人经过这里都会不由得放慢脚步,驻足观赏一番。

老旧小区绿苑小区和白马公寓更是旧貌换新颜,娇艳的荷花主题墙绘为改造后的小区增色不少。

在荷花街道兴华苑小区内,一排古色古香的论语墙绘格外抢眼,行走在人行道上,仿佛置身于古典书卷中,文明气息扑面而来。文化墙、文化角给小区增添了色彩,深受居民朋友们的喜爱。

“有礼涂鸦”大众体验基地开启

今年3月,衢州市开展了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为主题,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地方特色文化、时尚城市文化等元素的“有礼涂鸦”挑战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

衢城部分涂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