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公益性文化场所未成年人活动巡展

时间:2019-06-14 15:05:2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乌引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激发人们爱国情感、弘扬乌引精神的重要阵地,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品德修养的重要场所,了解乌引建设历程、掌握工程管理知识的重要课堂。基地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学习。2019年至今,接待石室小学、巨化三小等未成年人1000余人,得到了孩子们的充分肯定。

▲4月1日,巨化三小师生排成“长龙”有序进场参观

▲小朋友们认真学习着乌引历史  

▲4月4日,石室小学师生参观教育基地

为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乌引工程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学校,在衢州新星初级中学开设流动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巡展。

6月4日中午,热情高昂的师生们汇聚一堂,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图片资料与视频短片,了解乌引工程建设历史,感受“乌引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课堂里,乌引工程艰苦的建设历程的画面,建成后源源不断地送出清澈的江水滋润衢州南部及金华西部土地壮阔情景,以及建设时期尤其谢高华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乌引楷模先进事例,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同学们表示,要牢记乌引工程建设的艰苦历程,认真学习“乌引精神”,为家乡建设积极作贡献。

学生了解乌引建设历史,认真做着笔记。

本次流动课堂,是市乌引局与新星初级中学结对后第一堂课,旨在让学生们了解乌引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以此激励自己努力学习。

▲乌引工程枢纽大坝

乌引工程是浙江省“八五”重点工程,它利用乌溪江湖南镇、黄坛口两座大型水库的发电尾水,拦江筑坝,开渠引水,是集农业、工业、生态、发电、旅游和人民生活用水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农田水利工程,保障了灌区工业、农业、生活、生态各项供水需求。1998年2月,乌引工程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