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开展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筛查工作

时间:2019-06-20 10:55:5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近日,江山市残联会同厂家技术人员奔赴各乡镇(街道)开展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筛查工作,确保无障碍设施能够精准入户,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卫生间里面进出不怎么方便,想在卫生间装个扶手”“我是视力残疾的,想要个收音机,了解新闻等信息。”每到一户,残疾人都会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向残联工作人员说出自己的需求,经过技术人员的实地筛查,提出改造方案,并征求残疾人意见和建议,最终双方确认无障碍改造内容。

据了解,从6月3日开始,江山市残联分成两组人马,通过10天时间对申请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的180多户肢体类残疾人进行了实地筛查。今年全市共有917户残疾人申请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

“因为政策变动,今年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针对的都是享受生活困难补贴的残疾人。江山市残联将投入200多万资金,帮助他们进行无障碍改造和配发辅助器具,方便他们的生活。”江山市残联康复办负责人表示。(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