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举办首期初级面点培训班

时间:2019-07-10 15:26:55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残疾人就业>

为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7月9日上午,江山市残联在宏兴职业培训学校举办首期初级面点培训班,吸引了全市近50名残疾朋友前来参加。江山市残联副理事长周文凯参加活动。

培训教室内,经验丰富的授课教师向学员们认真讲解面点的基本常识和制作方法,精心制作的课件内容让学员们获益匪浅。在实际操作阶段,学员们五六个围成一块,一手拿着擀面杖,一手拿着面团,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手工面,虽然他们有着不同的残疾,但学起东西来却一点都不含糊。

来自贺村镇的戴双武是一名肢体四级的残疾人,之前从事厨师行业,由于自身做手术的原因,受不了高强度的工作就辞职了。听到镇残联的人说有这个免费的面点培训,他就立即报名了。他希望通过这个培训,能够掌握面点制作的技能,为以后从事早餐行业或者开店打下一个基础。

据了解,此次培训全部免费,共为期四天,授课教师将采用理论加实践操作的方式向学员们传授手工面、刀切馒头、葱香花卷、包子、饺子等面点的制作技能,为他们丰富日常生活、融入社会提供保障。(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