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梅芝调研衢州市政府民生实事涉残项目上半年推进情况

时间:2019-07-19 16:31:4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7月19日,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梅芝率队调研市政府民生实事涉残项目上半年推进情况,市人大社会(工)委、市政府、市财政、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参与。

马梅芝一行首先调研了衢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无障碍环境建设点,该院计划在2019年对沈家新院大厅服务台进行低位服务台改造、医院围墙内的4个缘石坡道改造、设置4个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及老院区男女卫生间无障碍改造,并配置部分残疾人专用轮椅等设施。马梅芝认真查看了待改造设施,检查了卫生间无障碍设备,并向该院负责人了解改造进度,督促该院加紧落实改造项目。

浙江华博纸品包装有限公司是本次调研的第二站,该公司位于樟潭街道戚家村,是衢江区首家残疾人工疗机构。调研中,马梅芝询问了公司的残疾人数量、工作类型、改造进度等情况,根据计划,该工疗机构将按照五星级“残疾人之家”标准对厂区内房屋硬件设施、功能区域布局、无障碍设施进行改造提升。

黄家街道残疾人之家是本次调研的最后一站,该项目选址位于黄家街道东周村,总面积约500平方米,计划近中期安置残疾人约20人,后期增加到30-40人。调研中,马梅芝实地查看了在建场地,询问了项目负责人工期进度,并嘱咐工人们安全施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衢州市残联理事长徐中华汇报了民生实事涉残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根据全年安排,全市无障碍环境改造和示范性街道残疾人庇护中心建设,按照“统一部署、统一时间、统一标准”原则,市、县(市、区)全面联动,分级实施,预计今年8月底完成基本建设。

马梅芝充分肯定了全市民生实事涉残项目2019年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马梅芝强调,民生实事涉残项目关系百姓期盼,涉及众多残疾人的利益,是政府部门作出承诺的工作,也是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监督职责。残联、财政、各区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因地制宜,多方合作,协调发展,同时要拓宽思路,借力发展,要善于利用社会资源,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