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中华督查调研常山县民生实事涉残项目和“最多跑一次”工作情况

时间:2019-08-01 11:16:1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7月31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中华专程到常山县督查调研市政府民生实事涉残项目和“最多跑一次”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衢州大花园建设,突出全国无障碍环境县村镇创建工作和重点服务场所无障碍环境改造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助残服务领域延伸,让残疾人更加方便快捷享受各项助残服务。

常山县残联理事长傅昌华等参加。

进行100家重点服务场所无障碍环境改造是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之一。徐中华察看了常山县人民医院、县行政服务中心、县体育馆等无障碍设施改造点情况,了解无障碍环境改造推进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在常山县人民医院,徐中华详细询问“一站式”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简化残疾人证办理,实行当场申请、评残、发证。

常山县残联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了服务窗口,徐中华充分肯定做法,与行政服务中心人员当场演示了困难人员低保信息、残疾人死亡信息等共享查询操作,提出要进一步加大部门数据交换获得残疾人服务信息,努力做实助残服务“1+X”联办机制。

调研座谈会上,徐中华听取了常山县残疾人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常山县残疾人工作一直以来走在全市前列,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他强调,要充分用好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县村镇创建工作历史契机,担当好高质量完成政府民生实事涉残项目责任,以衢州大花园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保障包括残疾人、老年人、孕妇、儿童等在内的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融入社会生活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中华指出,衢州市残联是较早开展残疾人服务“最多跑一次”的系统,怎样把“最多跑一次”领跑落到实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而又紧迫的任务。要积极构建助残服务“1+X”联办机制,整合申请、评定、审核、制证、发证环节,实现“一站式”服务;要推进助残服务事项集成联办,通过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事项联办、“一次性”办理。要召开现场会、推进会,挖掘和梳理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