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开展“家庭病床”考核自查工作

时间:2019-08-01 11:13:4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残疾人康复>

为切实推进残疾人“阳光康护•家庭病床”的服务工作,充分调动家庭责任医生和康复协调员的工作积极性,7月29日上午,江山市残联康复办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奔赴各乡镇(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家庭病床”考核自查工作。

今年,江山市残联与卫健局联合下发了《江山市残疾人“阳光康护•家庭病床”服务绩效考核办法》,文件中对工作目标、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办法、考核结果运用进行了明确,对如何更好的开展好“家庭病床”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每到一个乡镇,考核小组就对家庭病床的签约资料、服务记录、乐湾云APP的录入情况以及其它有关的档案资料进行检查并随机实地走访被抽查的服务对象,向他们了解“家庭病床”责任医生和康复协调员上门服务情况以及服务的效果。本次考核采用服务项目评估、服务效果评估和执行情况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对19个乡镇(街道)残联实施的“家庭病床”项目进行全面性、系统性的检查考核,确保考核不走过场。考核结果将按照激励机制对责任医生和康复协调员进行奖励和惩戒。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为570名残疾人提供了“家庭病床”服务,涉及19个乡镇(街道)的33名康复协调员,103名责任医生,基本实现康复协调员平均每户走访10次以上,责任医生平均每户走访8次以上,入户率达100%,并做到纸质档案及数据库的实时更新。(祝小刚 供稿)